Wednesday, July 26, 2006

Me & The Snow


挣开迷蒙的双眼,眼前所触及的尽是白茫茫的一片,白雪覆盖了原本翠绿的一片草原。那是多么壮观啊!雪还在下着,寒风刺骨地吹向单薄的身躯,让我不禁想逃,逃离这一片雪地。

雪因为认真,所以才下得深,人因为认真,所以才最容易受伤。难道我们就不该再为任何人,事与物认真了吗?我的认真为我带来了莫大的痛楚,在这坎坷的路上领悟到了你所谓的世界并不像我所想象中的美丽。谢谢你亲自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人丑陋与自私的一面,也印证了你的一番言论。

人的一生为了“认真”二字尝尽了人间冷暖,有甘之如饴的甜蜜,也有撕心裂肺的痛楚。可是,我们明知道这种苦涩,却仍执着地追寻,疯狂地投入,我们的脚步沉重,脚印也很深很深。其实,每个人都曾经迎着风雪前行,只是有人在滑倒时伴着放肆的欢笑,有人在泪与雪的交织中缓慢地蜷缩身体。

有了雪,人生才会完整,才会懂得阳光的颜色,也只有在这突然降临的漫天风雪中,哈一口气,才能感受属于自己的温度。雪,本来就是来势凶猛的,如果雪再认真起来,那谁还能阻挡得了呢?

我依然会认真的继续生活下去,因我依然相信世界还有善良与可爱的一面。凭着我尚留下的一点点温度与坚持跨步向前,迎着那一道曙光,拥抱我的人生。因我是那认真的雪, 谁也不能阻挡。

1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哇哇 ~ 講到人生就知道妳已進行這題目到多深了.可我覺得、我個人覺得這些都是很有道理。人生、永遠都充滿了希望、有希望也就會帶來快樂、痛苦還有傷害阿。有認真的去了解、多了解也是蠻難的。我只能說“認真”這兩個字實在是太難定義了。而每個人對認真還有人生的概念都不同。所以我就覺得妳現在只要往好個方向想 ~ 一直往上看、不回頭看回以前過去的事(回憶當然不加進囉)~就一定OK的。 -_^"

10:42 PM  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